最新消息

2022-06-28
晚期風格-周善祥2022鋼琴獨奏會2022/6/28(二) 19:30國家演奏廳×貝森朵夫鋼琴280VC
 

周善祥Kit Armstrong
《紐約時報》讚譽周善祥是「一位傑出的鋼琴家。在他獨特的演出之中,結合音樂的成熟度的與青春感。」周善祥以獨奏家身份與許多世界著名樂團演出,同時也鍾情於作曲,2007年,他憑著為中提琴和鋼琴而作的《披頭散髮的彼得》贏得著名的貝爾根獎學金。《南德日報》說「周善祥是一位令人驚艷的藝術家,只能被形容是音樂上的奇才。」周善祥在許多重要的音樂廳演出,包括維也納音樂廳、阿姆斯特丹大會堂、柏林愛樂廳、易北河愛樂廳、NHK廳、布魯塞爾美術宮。
周善祥發行過數張獨奏專輯,包括李斯特「交響情景」、以及巴赫、李格替、周善祥作品集,RBB文化廣播電台表示「這張充滿情感的個人首張專輯,是世人等待的少數專輯之一」。周善祥在阿姆斯特丹大會堂的獨奏會,演出巴赫《郭德堡變奏曲》,由Unitel發行DVD,BBC音樂雜誌讚譽這張DVD為「錄音史上最精彩的演出之一。」
周善祥1992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七歲起同時在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選修物理以及查普曼大學選修作曲,九歲進入猶他州立大學攻讀生物、物理、數學以及音樂。11歲周善祥進入柯蒂斯音樂學院學習鋼琴,同時在賓夕法尼亞大學選修化學和數學。12歲周善祥搬到倫敦,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學習鋼琴與作曲,後來他在巴黎第六大學取得數學碩士學位。2013年,21歲的周善祥買下了法國伊爾松聖德蘭教堂,計畫要把這座廢棄的教堂兼獨特的裝飾藝術遺址改建為音樂廳。自2014年啟用以來,這裡安排的節目充滿創造力。2005年,13歲的周善祥結識了鋼琴大師布蘭德爾,自此拜入他的門下,大師讚許他「對於偉大鋼琴作品的理解,結合了新鮮的活力與細膩的處理方式,並兼具情感與理智」。英國紀錄片導演馬克.基德爾把周善祥與布蘭德爾獨特的師徒關係紀錄在《點燃鋼琴凳》一片裡。

演出曲目
巴赫:賦格的藝術,BWV 1080
J. S. Bach: Die Kunst der Fuge, BWV 1080
四聲部賦格I Contrapunctus I
二聲部八度卡農 Canone II (Canone all' ottava)
三聲部三重賦格VIII Contrapunctus VIII
貝多芬:A大調第28號鋼琴奏鳴曲,作品101
L. v. 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 28 in A major, Op. 101
布拉姆斯:11 首聖詠前奏曲,作品122
J. Brahms: 11 Chorale Preludes for Organ, Op. 122
第五首 裝飾自己吧,親愛的靈魂 Schmucke dich, O liebe Seele
第八首 一朵玫瑰花的綻放 Es ist ein Ros’ entsprungen
第十首 我衷心渴望 Herzlich tut mich verlangen
第11首 喔世界阿,我必須放下你 O Welt, ich muss dich lassen
-中場休息-
舒曼:三首幻想小品,作品111
R. Schumann: 3 Fantasiestücke, Op. 111
李斯特:匈牙利的歷史肖像,S. 205
F. Liszt: Historical Hungarian Portraits, S. 205
第一首 塞切尼.伊什特萬 Széchenyi István (Stephan Széchenyi)
第二首 厄特沃什.約瑟夫 Eötvös József (Joseph Eötvös)
第三首 弗洛斯馬提.米哈利 Vörösmarty Mihály (Michael Vörösmarty)
第四首 拉斯洛.泰萊基 Teleki László (Ladislaus Teleki)
第五首 戴阿克.費倫茨 Deák Ferenc (Franz Deák)
第六首 裴多菲.桑多爾 Petőfi Sándor (Alexander Petőfi)
第七首 莫松尼.米哈利 Mosonyi Mihály (Michael Mosonyi)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