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04-01
唱歌の四季X280VC
【唱歌の四季】
2018年5月,幕聲合唱團於國家音樂廳【美麗的相遇】音樂會,首演台灣五位青年作曲家的委託創作《紅樓夢:柳絮詞五首》,以女聲和美聲表現細膩溫婉的紅樓夢女性角色,深獲觀眾好評。同年8月幕聲合唱團受邀至日本東京、長野、廣島三地進行文化交流演出,演唱台灣與日本歌曲,當地聽眾盛讚幕聲合唱團精準的咬字及富含感情的詮釋。幕聲合唱團秉持著精益求精的精神,特別邀請日本合唱比賽常勝軍,東京藝術大學及都留文科大學的著名指揮─清水雅彥教授擔任客席指揮,鈴木真理子教授擔任鋼琴伴奏。(台北場)
 
【唱歌の四季】這場音樂會,幕聲合唱團將與臺灣愛樂觀眾分享日本和台灣合唱藝術之美。
日文歌曲包括「日本聖樂」、「日本童謠」及「日本四季歌曲」為三大主軸;日本作曲家信長貴富《七首孩子的歌》及三善晃《唱歌の四季》兩組極富童趣與親和力的曲目,旋律優美,音樂織度富有表現力、和聲色彩豐富。台灣歌曲則是包括「台灣聖樂」、「台灣童謠」以及「台灣四季歌謠」,以新舊交融,呼應日文歌曲的主題。其中「台灣聖樂」以蕭泰然、金希文、鄧靜然三位作曲家,展現三首不同時代的台灣心靈詩篇;「台灣童謠」為全新委託創作,特別邀請台灣青年作曲家林明杰,以《家庭》、《遊戲》、《動物》為主題,譜寫新舊交融的兒歌。
 
演出曲目:
佐藤賢太郎:Veni et Emitte
松下耕:Alleluia, Cantate Domino
信長貴富:《つの子ども歌》
三善晃(編):《唱歌の四季》
金希文:《輕輕聽我》
蕭泰然:《我的心神啊!你著讚美耶和華》
鄧靜然:《陪伴》(委託創作)
林明杰:《童謠組曲》(委託創作)
 
主辦:幕聲合唱團 0970-923-697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abernacle.choir/
鋼琴:貝森朵夫鋼琴280VC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